你在想peach。

潜心,尽力而为

【雷瑞】 无题2


*现pa
*已结婚
*片段

店门外面烟雨濛濛,店门里面暖灯融融。

深褐色落地玻璃墙,隔开阴雨天气的冷意和咖啡萦绕的暖意,格瑞面前有序的铺开教科书和笔记本,骨节有致的白皙手指握住红色圆珠笔,笔尖在道林纸上磨擦滑出红色笔迹,整齐利落的流淌出各式公式与解析。

格瑞有点心不在焉,手上写写停停,背脊就坐姿挺的笔直,看似书写的认真,分神的心思、带着听闻声音和眼力观察,其实都集中在深色玻璃墙那边的店门口。而旁边明显在讨论自己的几位女性顾客的闲话,他几乎全听见了。说他长得好看帅气,气质温润内敛。若不是自己常年冷着脸,只怕现在会出于不好意大红脸。

于是格瑞左手撩了撩鬓角垂下的银白色细发,别在耳后,随后又拿起那杯兑了奶的咖啡抿了一口。那扣在白皙手指上环圈由于他的动作,在灯光下闪出一圈银白色的辉光——封住了那边几位女孩唧喳的声音。

“长得真好看……哎那个指环,看来名草有主了啊……”“哎——可惜。”女孩们没一会儿就忘记了自己偷瞄角落里银发帅哥的事,讨论起前几日看到的某品牌新出的商品。

格瑞手指随着咖啡店不知名的蓝调音乐节奏敲着桌子,有点躁动不安。他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看向门口——他等的人还没出现。
格瑞被内心的躁意烦闷困扰,自顾自地甩了甩头,自控的调整为平心静气的状态后继续开始在笔记本上书写,这回终于凝神聚气的认真写起来了。咖啡香弥漫中时间缓缓流逝,直到格瑞在感到一丝阴冷寒气卷杂着雨水的味道侵袭身边,他才注意到经过自己身侧在对面准备坐下的人。

雷狮周身带着除了他往常会用的海洋香调以外,还有雨水冲刷的水汽凝结成的潮气。雷狮脱下长风衣,抖动以甩去衣服上的滚落的水珠。格瑞有一种雨水的味道瞬间从隔开的深褐色玻璃外、在店内也散发开来的错觉,仿佛雷狮将外面的烟雨带入了店中,雨水水汽的味道侵入鼻息间、混合着雨水翻起草地泥土的腥味,颇具侵略性。格瑞停下书写,忍不住伸手去握住对方的手——湿漉的水汽凝着湿意仿佛要滴落打湿他的手。

格瑞抬头看了一眼雷狮,眼里带着点诘问似的意味。雷狮心下了然,将长风衣挂在一旁的椅背上。

“我让司机送我到离这里最近的位置了,没带伞嘛,也就走了几步路。”

“……还好雨不大。”格瑞收回手,拿起附咖啡一起取的餐巾纸,拭去雷狮身上一些在店内灯光下闪着光的水珠后,将纸巾塞进雷狮手里示意他自己擦拭一下头发上的雨水。雷狮则是抿嘴发出笑意:“你就不能帮我擦一下?”

“不能,我教案还没写完,自己擦。”

“好吧好吧。”雷狮有点无奈,自家对象对工作是真的上心又认真。哦应该说是伴侣了,上个月可是跑出国举行了婚礼的,雷狮动了动手指,戴在其上的、与格瑞无名指上成对的银色指环闪了闪。

格瑞听到隔壁那桌之前谈论自己的女性们,因雷狮的小动作发出了低声的惊呼——应该是看到了造型一样的对戒吧。

不对,是那厚颜的家伙吻了过来。

一个冰冷雨水混合着暖意咖啡的吻。

评论(2)
热度(45)
©你在想peach。 | Powered by LOFTER